在 Lomography 上有許多的寬景相機,像是 Horizone 或是新出的 Belair,不過這兩台我都沒有,因為想要試試看寬景的拍攝視角與畫面,我將 Diana F+ 配合上最為寬廣的攝影方式,我用35mm的背版,配合上 24 x 48 的全景片框,外加上 fisheye len 來營造我想要的寬廣視角,顏色的挑選上,這次選擇的是 Lomography X-PRO 200 底片,這支底片在曝光不足的時候些微偏綠,但在陽光充足的時候卻是迷人的黃澄澄色調,會有這樣豐富的色調果然果然不負 Lomography 之名。

大橋

雖然使用的是 35mm 的底片,但卻依然保有魚眼鏡頭的變形特色,原本的大橋也變得歪歪的,看起來畫面就像是被拉伸了。

 

夕陽

重曝到?

一棵大樹  

因為喜愛自然的空間,所以有空閒的時候,就會到河堤邊騎一騎腳踏車,放鬆一下平日緊張的心情,雖然使用底片攝影有許多的不方便,但卻讓我喜愛,使用底片因為張數有限制,就會讓自己放慢腳步,加上Diana F+ 是全手動的相機,更能讓人享受慢慢來的悠哉與清閒。

向日葵 

在壅擠的台北市卻也能見到如此迷人花海,大太陽下拍攝很辛苦,但看到相片後,卻覺得向日葵像對我笑的一般,是開心的笑臉。

向日葵  

因為廣角鏡頭的特性,更能表現出遠近的透視感,遠的物體,似乎又更遠了。

夕陽  

喜愛這捲底片拍出夕陽的顏色,黃橙橙的真的很好看,加上一般相機沒有隧道效果,這景象就是我愛上 LOMO 的原因。

最後,我真的要說 Diana F+ 是我最愛的相機了,雖然她有些小脾氣,讓我的相片常常是灰灰暗暗的,不然就是,白矇矇的啥也看不到,但有時候卻也是讓我一驚,有些迷矇的影像,靈活多變的可換鏡頭,真的是帶給我非常多的樂趣,也讓我的生活多了幾分驚喜與樂趣。

Camera: Diana F+, Diana F+ 20mm fisheye

Film: Lomography X-Pro 200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ice 的頭像
    Juice

    Juice X LOMO x Film

    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